猴露《猴子捞月》3

  这章私设有点多_(:з」∠)_

   前几日在天上,玉皇老儿刚用完晚膳,唤侍女拿来一钵蟹肉,端在手里头出殿门慢步去了瑶池上头的白玉桥,桥下是一口不大不小的塘,塘水清澈透明,水中几尾红锦鲤恣意游往,悠闲得很。
    玉皇老儿把木钵放在桥上,笑着捏一把自个儿灰白的胡须,又掂起几点钵中蟹肉随手扔进塘中。红锦鲤倏得游来,抬头缓缓张嘴将蟹肉吸入腹中。
    一边喂鱼一边哼着小曲儿,玉帝老儿正要抬手再扔出蟹肉,忽闻附近有刀剑相碰发出的清脆响声,想必是什么行踪可疑的人被侍卫发现了然后双方大打出手,垂眸看了眼塘中急不可待想要进食的鱼儿,玉皇老儿笑笑,把手中的蟹肉抛进塘内。
    没什么好担心的。
    只是没过多久他又听见一声惨叫,接着是刀剑“哐当”落地的声音。
    玉皇老儿坐不住了,拔脚就往声源处走,侍女不知出了什么事,战战兢兢地跟在他身后。
    还没走多远便迎面碰上气势汹汹提剑而来的紫霞,一柄紫青宝剑犹滴着鲜血。
    “紫霞仙子你——!”玉皇老儿见她这一阵仗,大骇。“来人啊!”
    却没想到紫霞把剑扔到一旁,撩袍单膝跪地,双手抱拳铿锵有力道:“恕紫霞冒犯唐突,只是这守卫怎么都不肯我进来,我只好同他打了一架。”
    “今日紫霞来,是有事相求,望玉帝成全!”
    玉皇老儿刚才的好心情一扫而空,气得胡子都一颤一颤,“你还有理!你可知这是大罪!”
    “紫霞认罪。只是这是万不得已才出的手。”
    “这就是你求人的态度?你回去吧,我不答应。”玉帝大袖一挥,转身就要走。
    “若玉帝不答应,那紫霞便只好以死相逼!”
    一听要以死相逼,玉皇老儿赶紧回头,果然,紫霞持剑挟于自己的脖颈处,只要再稍稍用力,雪白肌肤上便会出现一条鲜红的口子。
    玉皇老儿只好软下心来,“行吧,你说说看。”
    紫霞闻言,神色松缓不少,扔下剑行一稽首礼,“谢过玉帝!今日紫霞来,是希望玉帝能够赐婚于我。”
    “……!”玉皇老儿先是猛得一惊,随后又长叹一声,似是想死不少往事。“唉……。紫霞啊,整整五百年,你终于想通了罢……。”
    原是五百年前的事儿了。
    那时的紫霞有婚约在身,也是玉帝赐婚,要嫁给巨灵神。但万万没想到的是紫霞却是喜欢上了花果山的齐天大圣,曾经被如来一手压了五百年的石猴子孙悟空。而那孙悟空最后对紫霞的爱慕之情也是欣然接受,也算是两情相悦。
    玉帝得知此事自是勃然大怒,命人去看紧紫霞,不允她同孙悟空见面。只是没过两天就被紫霞察觉,当日她便趁守卫换班时逃去了花果山。
    孙悟空在山里头也正纳闷着怎么都过了两日了紫霞为何还没来找他,盼来盼去等到了紫霞一张委委屈屈的脸。听完事情缘由更是气不打一出来,安顿嘱咐好紫霞后便掣如意金箍棒腾七彩筋斗云直冲云霄。
    “该死的玉帝老儿!本大圣新帐旧帐和你一起算!”
    天上一片宁静祥和,见有入侵者,守卫南天门的将领们一时还没反应过来。
    又是一个天翻地覆。
    那日紫霞在花果山,从日头最盛的时候等到日落,又从日落等到天全都黑下去。
    孙悟空一日未归。
    紫霞不知道天上头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北极星不比的平日那么亮堂,她的意中人更是不知去向,迟迟没有回来。
    孙悟空呢?从南天门一路打到了三十三重天,神挡杀神,天兵天将压根拦不住他,只得仓皇逃脱,分做两路,一路去西天寻如来佛祖,另一路则去凌霄宝殿汇报玉帝。原清清静静的天宫此事残垣断壁四处可见,尘土与喧嚣齐扬。孙悟空见他们逃跑,便乘胜追击,锁子黄金甲在七彩光下熠熠生辉。
    快追到时觉着有诈,那群龟孙儿怎么不跑了?孙悟空仔细一瞧,不妙,怎么被带到了西天!他能看到不远的尽头金光四射,在那金光之中,盘腿坐着一尊六丈大佛。
    正是如来。
    大大的不妙。
    打紧转身连翻了两个大筋斗,却还是没有逃脱,同五百年一样,没有逃出如来的手掌心。
    孙悟空被押到了凌霄大殿,玉帝高高在上站着,睥睨着他。
    他被关进了天牢,一对打上了封印的玄铁镯子锁住了他所有的力量。月光斜斜地透过铁栏杆的空隙打在他身上。他坐在角落里,缓缓抬头,望向小窗外,一轮明月高高挂着,发着柔和的光。
    月亮啊。
    低头自嘲地笑笑,他齐天大圣孙悟空,一身通天本领,不可一世,却没想到居然有一天,命运会在他人互相之中。
    天庭为此事组织了会审,玉帝认为这次天庭损失惨重,且是再犯,罪不可恕,应打入阿鼻地狱,万劫不复。
    竟无反对之言,众仙就这么同意并决定了下来。并决定三日后,由如来行刑。
    天下头,花果山迎来了迎来了新一天的朝阳。紫霞迷迷糊糊醒来,伸手在自己身旁探了探,什么都没有摸到。
    紫霞瞬间清醒了,想着孙悟空怕是已经在天上出了什么事。火急火燎地拿起紫青宝剑,捏了个决驭云而起。
    “仙子啊!”一位老仙见紫霞终于回来,欲哭无泪地上前埋怨,“你终于回来了啊——你看看,你看看,你看看现在的天庭!!!”他颤抖着指着仍在重建的各处,“都是那孙悟空干的好事啊!!!”
    紫霞放眼望去,一片狼藉,心里头咯噔一下。“那他人呢,现在在哪里!!!!”
    老仙长叹一声,“唉,现在被关在天牢里头呢!昨天会审的消息出来了,那猴子没过几天就要被打入地狱啦。”
    “诶!!!!仙子你!!!!”
    老仙被一柔软物什狠狠撞了一下,打了个趔趄差点摔地上,稳住身子再回过神去看紫霞,已经跑远。
    往天牢那儿跑去的,该不会是要擅闯天牢罢?!
    老仙连忙摇头把这个猜想甩出脑外。
    只是紫霞真的去闯天牢了。她去的时候守在天牢门前的两侍卫还在愉快地聊着天,见她来了笑着婉拒道:“抱歉啊仙子……。玉帝有吩咐,不能让您进去。”
    “那我非要进去呢?”她冷笑一声,拔剑舞起,杀了那两个侍卫一个措手不及。
    孙悟空被押在天牢的最深处,她一路闯进去,全身上下被划了大大小小深深浅浅不少口子,一袭紫色衣衫被血染得一块红一块紫。似那天际的晚霞。
    她最后找到了孙悟空。那只猴子,背靠着铁栅栏手搭在膝盖上随意坐在角落里,乌黑的铁链子反射着寒冷的白光。他抬头望向窗外,遇事还是那么吊儿郎当云淡风轻。
    “你来了啊。”
    “嗯。”
    孙悟空竟有些哽咽,“对不起啊。连累了你。但你放心,如来他们搞不死我的。怎么都搞不死。”
    “你一定要等我。等我回来。等我回来了,我穿好金甲圣衣,踏七彩祥云来天上娶你。”
    “你答应我。”
    “好……好……”
    紫霞蜷缩在角落,同样地背靠着他,头埋进胳膊里头,泣不成声。   
    三日后,行刑当日,天上一片亮堂堂,澄黄的阳光打在孙悟空身上。周身泛起橙色的光晕,他似笑非笑,最后朝一个方向望去,那儿层层叠叠云浪下,是四季常春的花果山。
    而紫霞因擅闯天牢,伤及众多侍卫而被罚软禁于寝殿内五十年。巨灵神也知她无心与自己,不再强求,主动请命收回了婚约。
    在五十年后的某一个下午紫霞终得自由。她急着去了花果山,一问那儿的小猴子,孙悟空五十年内未回来过。是啊,他要是回来了应该会先来找自己的。
    “话说仙子啊,你知道我们大圣去哪儿了吗?”天真的小猴儿如是问道。
    你问我,我又去问谁呢。紫霞苦笑。
    余下的四百五十年,紫霞的追求者仍然无数。但她皆委婉拒绝。她要等他;等她的意中人;等她的意中人,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她。
    但距行刑那日已经过了整整五百年,孙悟空或许早已在阿鼻地狱化作灰烬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
    直到她遇见了至尊宝。
    一样的俊俏英勇无人匹敌一样的本领盖世一身傲气一样的狂妄自大恣意妄为。
    她觉得那就是孙悟空,她肯定那就是孙悟空。
    “所以你是想我把你赐给那日道会上来的至尊宝?长得确实很俊。”玉皇老儿边踱着步子边问道。
    紫霞异常肯定地回答:“是。望玉帝成全!”
    “准了……。”玉皇老儿又是一声长叹,“你这五百年,能想通,也是不容易。”
    “谢过玉帝。”紫霞行礼谢过玉皇老儿,垂眸掩去眼底狂喜。
    虚度五百年光阴,还好你回来了。
    走在回寝殿的路上,紫霞如此想着。
   

评论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子茶_开学长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