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露《猴子捞月》4

    至尊宝今日要入长安。
    昨日一只信鸽儿在他木屋的窗框上头落了脚,他觉着奇怪,抓来一瞅,只见一张纸条绑在鸽子脚踝上。取下打开,“明日长安城内一叙,如意酒楼见。”字写的歪歪扭扭,至尊宝看了好一会才懂意思,随后反应过来这是狄仁杰身旁跟着的那只小耗子的字。不知发生了什么,但还是去寻一下罢,以防万一。
    吃了两个苹果。拿上一根竹钓竿子,利索吊上一根刚从从地里拔的胡萝卜拿在手里,慢吞吞走到茅棚里头把骡子牵了出来。骡子焉嗒嗒的,至尊宝上骡,使棒子卯劲往骡子屁股上抽了两棍,骡子狂叫两声,至尊宝赶忙把胡萝卜甩了出去,搭在骡子眼前。
    “大老哥儿,你可得走快点啊。”
    就这么一搭一搭进了长安,至尊宝四处张望着,嘴里一边念叨着“如意酒楼”。“到了。”至尊宝把骡子拴好,大摇大摆地进了酒楼。楼里冷冷清清,或许是因为没到饭点,只有几桌茶客。至尊宝随意张望两下就瞅到了李元芳的大耳朵,而狄仁杰坐在李元芳对面,眼神涣散地拿着筷子一粒一粒的往嘴里塞花生,吃得咔吧咔吧响,另一只手覆在一个包裹上头,不晓得那个包裹里头是些甚么。
    “猴哥来了啊!”李元芳第一个注意到至尊宝,招手让至尊宝坐过来。
    至尊宝大步走过去,从剩下的两张长椅里挑了长看上去还算干净的长椅坐下。“所以说到底发生了啥事儿?急急忙忙地把我叫过来。”
    “长话短说。”狄仁杰把筷子放到一边,“前几日天降一物差点砸到姜太公,他老人家拿着那玩意儿跑到我这里来告状,说是你的东西。”
    “我的东西?有趣,我可没往天上扔过东西。”至尊宝自然地翘起二郎腿,屈指有节奏地叩击桌面,“放在这个布包里头是吧,让我来看看!”于是他伸手一抢,三两下拆开。
    里头是一只火迹斑驳的金箍。
    “敢说不是你的东西?”狄仁杰揶揄道。“我想你肯定是忘了什么。”
    至尊宝看着这只金箍,出神;像远古大荒天际线破晓的晨光,他听到了他脑子某个地方咔擦一声响,然后流出一条小小的银白色的溪来。他看到了一片血泊火海里的九重天,还有两袖紫衣翩翩。
    他一把抓起金箍塞进怀里,“我确实忘了不少东西,谢了老兄!”说着便往狄仁杰肩上拍了一巴掌,然后拔根头发拟了个决,眨眼间失了身影。
    狄仁杰看了一下空空如也的长板凳,叹了口气,手无意识地摩挲下巴,“紫霞,我们再帮也只能帮你到这里了罢。”
   

    至尊宝揣着金箍赶急赶急地回了家,安顿好驴子,推开家门,察觉到来了个有不请自来的客人。
    “回来了?”紫霞脱鞋坐在榻上倚于窗边,支着头一双眸子望着外头若有所思。
    “……嗯。你过来了也好,正好有一点事儿,我不用上九重天去找你。”至尊宝摸出金箍,放在窗框上,金箍早已淡去光泽,但此时在阳光下熠熠发光。“我们见过,紫霞。我没说错吧?你肯定有事瞒着我。”
    紫霞的目光从窗外收回,凝聚在金箍上,好看的眉头皱起。“何得此物?”
    “狄仁杰拿给我的。本该是我贴身带着的东西为什么会莫名其妙掉了还差点砸死一个老头儿?”
    “我不清楚,天上消息也不太灵通。”
    至尊宝一屁股坐下,“也是哦。”
突然他又把原先放在窗框上的金箍拿起,“那要是我再戴上这个玩意儿呢?”   
    紫霞闻言惊起,心里头猛得一颤,抬手使尽力气将金箍从至尊宝手中打落在地。金箍在地上转了两圈,最后安静地躺在角落里。
    “果然。”至尊宝忍者怒气,揉着自己右手隐隐作痛的手背,笑笑,“都已有了夫妻名分,还掩掩藏藏。当初要求玉皇老儿提亲的又是谁?何况这是我本该知道的事,凭什么不告诉我?”
    “凭便凭我不想告诉你罢。”紫霞抚额无意识笑道。她同至尊宝之间何止“仅仅见过”如此简单,若是故事如此蜻蜓点水般浅淡她倒可以滔滔不绝给至尊宝讲上三日三夜。
    可她不能,最后却是和自己心里的那个固执的紫霞过不去了。
    她听到很重的摔门声,重到门都感觉快要掉下来。窗外至尊宝怒气冲天的身影在她的视线里闪过一刹,待她再想去捕捉却是一点人影也没有了。
    金箍还是没有声儿地躺在角落里。她走过去将其拾起,轻轻地拭去上面的灰尘,纠结片刻,决定把它放在还算干净的灶上。
    但愿一切随缘。紫霞合上木门时如此想着。

评论 ( 1 )
热度 ( 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子茶_开学长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