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露《猴子捞月》5

各位新年快乐,以及迟到的情人节快乐(……)
会有ooc和私设。


    “你还是真看的开。”司命一搭一搭摇着手里头的折扇,眼神停留在眼前的美人儿身上。两人半晌没说话,司命叹了口气,放下扇子给她斟了盏酒。
    紫霞凝视着盏底,手不下意识的用力,握着琉璃盏的右手骨节发白。
    怎么可能看的开。
    她举盏仰头将酒一饮而尽。
    “看不开又怎样。即使他忘记了一切,性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倔,我又怎说得动他。”语末净是苦涩。
    司命支头“啪”得一声收起扇子,沉默不语。
   
    而此时云下夜色正浓,月光雪白皎洁,未经主人家邀请就无声地进了小木屋,静静地把灶上那只孤独的金箍映得反射出两缕冷白的光,隐隐又带着点深蓝。
    至尊宝回到家,一眼就看到灶上的金箍。
    他觉得紫霞很奇怪,也很过分。
    莫名其妙地和自己订婚却又不告诉自己隐情;金箍明明是自己的东西他却连重新将其戴在额间的权力都没有。
    她甚至在自己要戴上金箍的那一刹那出手打伤自己。
    而这也是没有任何理由与原因的。
    至尊宝想到这一切又有要发作的意思,但他压下了自己心中的火气。
    他走到灶边,拿起了金箍,放到月下细细打量。
    金箍色泽早已不复以往那般光丽,上面满是被烈火煅烧的痕迹。
    他会不会是忘了什么。月色洒在至尊宝的眼眸中唤醒了一片星辰。他轻轻地玩弄着金箍。
    若是真的如此,那金箍便定是一把能让他记起一切的钥匙。
    他到底忘了什么,能让紫霞如此守口如瓶。
    他玩弄金箍的动作慢慢停下,最后他长舒一口气,沉重地将金箍戴在了头上。
    契合的一刹那间,无数光影在他脑海中闪过。他眼前有四季如春的花果山,那时的他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头上两柄凤尾翎站在水帘洞前号召万众威风堂堂;他还看见天上的蟠桃林,一望无际的粉红浪潮。他忆起那时他是去赴宴,喝得烂醉如泥,闯入蟠桃林完全是个意外,但也就是那个意外,让他遇见了一位年轻的仙子。
    “喂,你能拔出我的紫青宝剑吗?”听这语气她也是醉了。她取下佩剑随手扔给至尊宝。
    至尊宝顺势接住,“有何不可!”他拔出了那柄宝剑,轻而易举。他高举宝剑,剑锋刺破阳光分裂出五彩斑斓的光来。
    他忘不了那天那个仙子诧异又欣喜若狂的表情,和突然被异性拦腰抱住的感觉。
    那人儿笑得多灿烂啊,像那无边无际的桃花。
    至尊宝头痛欲裂,地狱之火将他包围焚烧。他面目狰狞地双膝跪地,手捂住脸咬牙使自己不哀嚎出声。
    是紫霞啊。
    是紫霞啊!
    她为什么不告诉自己,而他自己又为何会忘记。关于这些的所有记忆。
    不早不晚的,他眼前浮现起熊熊烈火与金色佛光。
    一切都是如此的简单明了。
    有两行清泪从他眼眶内涌出,只是刹那间被蒸发成了水汽。

    在天上的紫霞心突然一颤,转头对身旁的司命说道:“我觉得会出事,你快让杨戬去南天门看看。”
    司命点头应了声“好”,便起身提脚急匆匆地跑去了。
    紫霞放下琉璃盏,动身去找至尊宝。

    杨戬到达时,南天门早已是一片火海,地狱业火肆虐。他定睛一看,火海中有个直定定的人影。还未等他反应过来,那影子便朝他冲来,随着两者距离的缩短杨戬也终于知道了这影子究竟是谁。
    他祭出三叉戬挡下迎头一棍,天眼射出三束金光,却全被烈焰吞噬。
    这妖猴!杨戬一个后空翻拉开身距手握三叉戬全力刺去至尊宝的胸口。至尊宝不退反进且高举手中两端佛印缠绕的金箍棒朝杨戬抡去,三叉戬在他胸口逐渐融化,不成样子。
    杨戬不得不撒手脱身,金箍棒堪堪从他额角掠过,落地震天响,而在他脸上也留下几线焦黑。他侧身翻滚两周,抬头怒视至尊宝。
    至尊宝无视了杨戬锐如刀剑的的目光,展翅径直朝蟠桃园飞去,一对火翼激起的热浪吞天沃日。
    杨戬狼狈起身,咬牙切齿,“快去通报玉帝,还有,把紫霞找回来。”
    “这回可能是真的大事不妙了。”
   
    紫霞赶回林中至尊宝居住的小木屋,月光静谧地在树叶的缝隙中流淌着,驴子躺在草棚子里睡得香甜。她气喘吁吁地推开门,屋内空无一人,而金箍也不知去向。
    她心中顿时一片澄明,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紫霞想着自己应该高兴才是,因为他算是履行了他五百年前许下的那个诺言。

    玉帝起初是不相信这个消息的,直到杨戬和司命两人同时在他面前绘声绘色地把南天门现在的情况说了一通他才半信半疑地召集军队与将领。
    又是整整十万天兵天将,密密麻麻地将整个蟠桃园上上下下地围了个水泄不通。
    至尊宝只听得嘈杂的讨论声,放眼过去便是黑压压的一片军队。粉红色花瓣在他们的践踏下没了踪迹。
    “大胆妖猴!却是没想到五百年前将你打入地狱,你还没死!”杨戬此时已是重新一副装束,金色铠甲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至尊宝闻言,最后一点理智也被燃烧殆尽。“五百年前错的究竟是我与紫霞,还是你们?你们倒还好意思再提!”
     语毕,一根金箍棒直插入地,石块瞬间四分五裂如流星般朝四周飞去,震波震得些许兵将头晕目眩。至尊宝两个箭步上前利落收回金箍棒,抡成满月朝杨戬攻去。
    杨戬还未缓过神来,来不及抄出兵器。
    但那一棍子并没有落到他身上。待他缓过神一看,一人儿举剑接下了那致命的一棍,紫色衣袂被星星之火吞噬,脚下的地砖上血迹犹新。
    “紫霞!”杨戬想上前扶住她摇摇晃晃地身躯,却被她一个冰冷的眼神定在了原地。
    “这本就是我同他之间的事情,你们走吧,我来解决!!”
    一字一句发自肺腑铿锵有力,传入各位将士耳中,他们面面相觑,眼中满是担忧。
    “走啊!!”
    下一秒,紫青宝剑应声断裂,落地与地砖碰撞的声音清脆刺耳。

    数年之后的某一个下午,夕阳把云彩染出七种不同的色彩来。至尊宝同狄仁杰在茶馆里吃茶,再回想起这个夜晚,狄仁杰总会先为至尊宝叹气。
    “唉……。”
    “你叹什么气?我还没叹气呢。”至尊宝执箸挑花生吃,吃得吧“咔吧咔吧”响。
    那事以后他便闭口不谈任何与紫霞有关的事情。他把两段紫青宝剑收好,放在枕头底下,七夕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金箍则贴身随时携带。他有时会趁着黄昏,坐在高处,望着天际的七色云彩出神。
    他不止一次做过同一个梦。梦中的他一身大红喜服,小木屋里头外头逗贴着大大的红喜字,喜庆的气氛从窗户缝和门缝溢出来。
    狄仁杰和李元芳笑着拍他的肩,“要娶媳妇了啊!恭喜恭喜!”
    他上下打量了两回眼前的小木屋,想着心爱之人就在屋内等着自己,便急不可耐地大步冲进屋内。
    紫霞虽然盖着红盖头,但凭这猴急的脚步声也知道是至尊宝来了。
    “我就知道,你会来娶我。”她躲在盖头后面,偷偷地笑得甜蜜。
    至尊宝接过甘蔗,稳又快地挑开了盖在紫霞头上的红盖头。
    紫霞抬眸,正好对上至尊宝炙热的目光。
    似一汪春水东流,入海迎上汹涌的海浪。
                                                                        -完-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雁子茶_开学长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