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良《伪装恋情》上

校园paro
官二代邦×好学生良
特别感谢 @醉卧雪峰膝

1
  张良埋头在草稿纸上不停运算,全神贯注大脑内思路清晰,就在此时一个纸团子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准确落在他的课桌中心。
  思路被打断,张良烦躁地往纸团扔来的地方望去。那罪魁祸首正支着头冲他笑着,眼睛弯成月牙儿。
  该来的还是会来,果然在进考场时碰到这个大少爷准没好事。张良没理睬那人儿,利索地打开纸团子,上头的内容不出意料。
  ——答案给我抄一下呗,好人有好报!
  速速瞟完这一行歪歪扭扭的字,张良重新把纸揉做纸团,顺手扔进桌旁挂着的垃圾袋里头,提笔继续作答,没再去理那人。
  鬼才有时间给你抄答案。
2
  R中是全X市最好的高中,高二年级的开学考试就安排在今天。
  上午考试结束,太阳当空不留情分地当空照着,张良混在熙攘的人群中往食堂走,食堂足够大,人多也不显得拥挤,只是窗口与它的所占面积不成正比,高一高二高三的学生杂乱地排起一条条长龙。
  张良对今天向他扔纸团的男生是有一定了解的。他叫刘邦,是个官二代,家里有钱有权学校不敢管他,逍遥自在活的像个神仙,同时又是个笑面虎在外头做事心狠手辣。即便如此他还是凭借着出众的容貌与过硬的家庭背景吸引着校园里外一大堆一大堆的女孩子,如同跳动的火焰吸引飞蛾。
  至于他为什么会认识自己,应该是因为学校的光荣榜吧。自己常年位居第一,成绩太好也是一种烦恼。
  队伍慢慢地缩短着。张良能看到前头小黑板上的菜名和窗口里头食堂大叔亲切和善的脸。快要轮到他了。
  他从裤带里掏出饭卡,“我要……。”
  “我要孜然牛肉红烧排骨和西红柿蛋汤!谢谢伯伯!”
  ???
  张良被突如其来的插队吓得有点懵,一看,眼前人没穿校服,紫色短发微微盖耳修理干净利落,白色衬衫加黑西裤衬得身体更加挺拔。
  重点是这人儿得比自己高了十厘米不止吧。张良愤然,不爽极了。
  刘邦接过食堂师傅递过来的饭菜,端稳,走远之前不忘了居高临下给张良一个人畜无害的露齿笑容,还吐了吐舌头。
  张良气极反笑。
3
  刘邦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边吃饭边晒太阳,旁边几个男生正在讨论今天上午的数学考题,唾沫星子横飞。刘邦觉得恶心,撩开额前碎发,不去瞟那边只顾吃饭。
  今天数学没抄到答案,八成得挂科。还以为那个张良会是个软骨头,谁知道他居然直接把纸团子给扔了。靠,史无前例勇气可嘉啊?刘邦小口嗫着蛋汤,暗暗地把张良骂了一通。
  吃完饭擦干净嘴出了食堂左转进小花园,花园里有几棵树龄上百年的香樟,叶子郁郁葱葱趁着暖春盎然生长着,不少学生成群坐在树下吃方便面。
  刘邦找了个安静地儿,拿出手机,给自家老爹发了条信息,“爸,你看看能不能把我调到张良那班去和他做同桌,就是你常念叨的那个成绩超好的那个白头发蓝眼睛的男孩子,爱您!”
4
  窗外风和日丽,春风载着鸟儿的啼叫声缓缓走进教室里,撩拨张良的白色短发。
  考完开学考后的第一天,张良斜坐在座位上等着他的同桌来与他一齐对答案。
  却没想到等来一个笑嘻嘻的紫头发魔头。
  刘邦他爸昨天就给刘邦回了信息,说是一切都已经给他安排好了,只要他提包去上课,还顺便往他卡上打了两千块,嘱咐他好好读书向张良学习。刘邦一口一个“是”答应得痛快。
  张良看着来人,掩盖过眼中的那一抹诧异,碧蓝的眸子转到另一边望向窗外,“怎么是你。”
  刘邦把包往抽屉里一塞然后坐下,揉了揉自个的头发冲张良笑,“以后就多多关照啦,张学霸。”
  听上去热乎的客套话底下不知道藏了多少大大小小的心思。
  张良假装看风景,懒得理他。
  刘邦见自己被无视,眉毛微蹙,紫葡萄般晶莹剔透的眸子在眼眶里打了两个轱辘,生出一计。他俯身向前,凑到张良耳边低声细语,“就这么不想见到我?”
  张良着实被吓了一跳,用尽力气把刘邦推开。
  椅子晃了又晃,刘邦坐稳,脸上的笑容也挂的稳稳的。
  “你是以为我会伸手不打笑脸人?你很欠揍。”张良喘了口气,目光仍落在窗外,始终不想看刘邦,出口威胁着。
  刘邦早就对这种轻飘飘的威胁免疫,他又伸手不分轻重地拍了张良一下,张良反手就是一记拳头锤在刘邦胸口。
  “靠,疼死了。”刘邦咬牙作西施娇弱捂胸口低声呻吟状。
  张良看刘邦这副样子直犯恶心,起身就要出去,“你别怕是有病?我得让老师给我去换同桌,和你坐一起我迟早发疯。”
  刘邦赶紧展开双臂把他给拦住,“诶,没和我做过同桌就这么下定论可不好吧,你就不能看看我?”
  张良这才明白他的意图,随意打量了他两眼,“哦,你穿校服真丑。”
  “开玩笑,这可是我重新做人的开始。”刘邦收手,刮了刮自己的鼻翼。
  “……。”张良闻言,嗤笑一声,“得了吧,你难道不知道狗改不了吃屎吗。”
  刘邦黑脸了,一时间无言以对。
5
  刘邦下楼买饮料去了。
  和刘邦坐了快大半个学期,张良觉得这人儿除了人贱嘴贱哪儿都贱以外其他的都还算不错。经常帮自己带吃的买饭之类的,也不打扰自己学习,一上课就从头睡到尾安安静静。
  等刘邦买橙汁回来,张良顺便帮刘邦收了两封情书,扫了两眼粉红色系少女心爆棚的信封,一边啧啧啧一边把情书压在刘邦的文具盒下面。
  真误人子弟。
  刘邦拎着装有冰橙汁的塑料袋跑回来,理了理头发;然后先拧开一瓶冰橙汁,极快速地往张良脸上贴了一下又收回手重新把橙汁轻轻地放在张良桌子的左上角,然后注意到了自己文具盒下的信封,发愁。
  张良打了个冷颤,拿过橙汁喝了一小口,正想剜刘邦一眼却对上那人儿求助的目光。
  他恍然大悟,“爱莫能助啊,刘情圣。”
  刘邦皱着眉头,一会儿抬头看看张良一会儿又低头看看信封,最后沉重地说,“不,你可以。只要你假扮我男朋友,我就能挡掉这些桃花。”
  张良一听这个点子差点没被自己的唾液呛死,“咳咳,我为什么要帮你?就凭你我之间半年的同桌情谊?做你的白日梦去吧。”
  “不。”刘邦慎重地抬起右手竖起食指,“半年的同桌情谊外加一千块。”
  “少了。”张良翘起二郎腿微侧着身子摇头,“大少爷,我和你的同桌情谊可没那么值钱。”
  刘邦舒展开眉头,右手比了个“V”,“两千!不能再多了!”
  张良略加思索,最近他要换一批新的化学器材,他需要钱;而且这也能正好弥补自己恋爱方面的不足。他可以说是没有谈过恋爱。
  “成交。”说着张良就从抽屉里抽出一张雪白的A4草稿纸开始起草文件。
  “有必要搞得那么正式?”刘邦安逸地撑头坐在一旁,失笑。
  张良抬眸,“鬼知道你会不会反悔?我只知道你这人信不得。”
  “得得得。随你。”
  刘邦只觉得委屈,回回语塞的都是他。
  落笔,张良把纸滑到刘邦那边去。刘邦浏览了只有短短两三行的协议书,字迹优美排版工整,末尾张良已经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刘邦摸过一支蓝色中性笔,趁张良没注意自己这边稍微改了点内容再潇洒签上大名。
  ——此协定有效期终身,双方皆自愿。
  嘻,你要有本事就把我甩开啊。刘邦偷偷瞄了张良两眼。
  “签完了。”刘邦扬了扬手里头的纸。
  张良瞥见蓝色笔迹,鬼画符还算像个“刘邦”两字。
  “对了,为什么选我?”刘邦身旁绝对不差想帮他挡桃花的女孩子,他没必要破财消灾。所以张良疑惑。
  刘邦叠好协议书并把它妥妥当当地放进文件夹,然后随手拿过剩下的那瓶橙汁打开灌了三分之一瓶,“找个女孩子万一假戏真做了呢?男孩子我信得过的就你和楼下的韩信,韩信他狗的要死不会帮我。”
  谁让你好骗利用价值又高呢。刘邦想着,话在喉头又被他咽了下去没说出来;脸上笑容掩盖不住,像只偷袭狮子成功了的狐狸。
  他咂了咂嘴,橙汁没那么冰了。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雁子茶_开学长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