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白《屠勠》4

才知道8.20开学考。我尽量肝_(:з」∠)_

   在凤白回了b市之后的一个月里狐白都有坚持每天给他打电话。但大多天数是无人接听的。狐白不知道凤白在忙什么。噢,也许是自己的别墅已经开始设计了。
    每天坚持给凤白打电话并没有骚扰的意思。一半是想检查他的工作情况,另一半是狐白想找个人发牢骚。凤白很安静,话少。狐白也不求凤白能听进去,只要电话那头有个人安静的听就行了。至少凤白不会像他的那些损友一样开口就是“哈哈哈”还喜欢插嘴打断他的话然后喧宾夺主。
    也许凤白会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
     一个月有四个周末,一个周末两天。狐白甚至无聊到采纳了凤白的意见,在某个周六的晚上花了两个小时给自己写了封遗嘱。写完还似自嘲地笑了笑。
    又是一个周末,狐白在米黄色的阳光中醒来,懒懒散散地摸过手机,大拇指有节奏地划两下屏幕,最后在“凤白”处停下。
    还是不打了吧。狐白思索片刻又把手机屏幕关掉了。
    下楼开车吃了碗米粉,狐白被辣的有些头昏。去自己的那块地看看吧,说不定能给凤白一点意见。
    说走就走。熟练地跨上机车带好头盔插入钥匙发动马达动作一气呵成,狐白想着今天出门忘了拿新买的黑色皮手套,不过也没关系。马达声依旧轰鸣,衬极了狐白胯下那黑色机车从未慢下来过的速度。今天一段路程难得地只用了十多分钟。
    只是他刚到就彻底傻眼了。他圈的那块地上俨然已经有施工队开始施工。怎么回事。
    狐白扯下头盔随意往车后视镜上一套,一阵小跑进施工场地。有一工人见他没带安全帽,拦住了他。
    “谁让你们在这上面做事的。这是我的地。你们这么搞,我怎么没有消息。”狐白强压一腔怒火,声音颤着质问那工人。
    “怎么了。”是一个熟悉的声音。
    狐白的视线里头闯进来一个白色身影。一细看。
    凤白。
    他还是那么干净。又讲究又干净。一身白色西装,外套脱去松松垮垮而又整整齐齐地搭在右臂上;白发扎成高马尾,可能是因为这样扎没那么热吧,但狐白觉得没那么好看;头上的安全帽一丝不苟地带着,甚至没有什么灰尘。
    “凤大设计师给个解释?”狐白强行把目光从凤白身上移开。
    凤白一步上前。“我想没什么好解释的。记得这个事我和你说过了。但那个晚上你没给我答复,我就根据合同里的内容默认了。”他有些笨拙地取下安全帽,轻轻地盖在狐白头上,牵过两条带子在狐白下颔处固定。“你戴吧。”
    狐白皱眉思索。似乎确实有这么个晚上自己和凤白打电话,对方一直在喋喋不休地汇报着进度,然后自己很不要脸的睡着了……。还不知道有没有打鼾。
    一个分神便没有注意凤白的动作,回过神来感觉头上一沉。给我戴安全帽啊……。啊,我也给他戴过头盔的。真是来而不往非礼也啊,这么想凤白其实也挺可爱的。
    “所以凤白你是过来监工的?”狐白又如那日来实地考察时一般跟在凤白身后。
    凤白这回也没多说什么,任了他这么跟着。反正有安全帽,他不会出事。“嗯。我不是特别放心。”
    狐白一脸自信地看着凤白。“你真是负责。看来我没找错人嘛。”
    “呵呵...。”凤白微扬嘴角笑笑。但又很快的变回了平常那副高冷模样。
    “你笑啥。笑啥。”狐白一向神经大条惯了,自然是错过了他期待已久的笑容。
    凤白没有接话。两人之间的气氛突然尴尬了下去。走着走着,狐白突然挑起了话头,他挠着脸望向一边装作若无其事状,“我说凤白啊,你要是个女的就好了。”
    “……”凤白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他,“怎么。”语气里的疑惑满到溢出来。
    狐白吐了吐舌头。“冰霜美人,我很喜欢啦。你要是个女的我肯定死追。这辈子非你不娶!”
    凤白听到这话,愣了愣,回了个苦笑给他。
    “谢谢。”
    狐白没能琢磨透凤白的那个表情,更没捉摸透那个“谢谢”。他总觉得那不仅仅是个无奈的笑,“谢谢”也不仅仅是个道谢。
    但他就是想不出别的意思来。

评论 ( 1 )
热度 ( 9 )

© 雁子茶_开学长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