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露《猴子捞月》2

这章主要是过渡,下一章会有点长。
感觉紫霞还是没改好。唉大伙将就着看吧。

凉凉月色破窗而入,至尊宝在榻上大口大口嚼着前几日从天上带回来的蟠桃,顺便琢磨着赐婚这事儿。
    他本就是石头里头蹦出来的十成十的石猴子,别说红鸾星动,他到底有没有这玩意儿他都不不知道。怎么玉帝老儿突然就看上了他,想把万人迷的紫霞塞给他,他的底细玉帝老儿应该一清二楚。而且那紫霞....。被强迫嫁给一个只见过一面的人,难道就没有怨言吗?
    不想了,头大头大。至尊宝抬手将桃核扔出窗外,起身出门腾一朵七彩祥云直冲云霄。
    想那么多干嘛,上天一问不就得了。反正现在有了夫妻名分,想必问上两句紫霞也不会拒绝自己。至尊宝一边在云上吃着桃一边想,想着想着嘴里忘了咀嚼囫囵吞下桃肉去差点噎着。
    没多久就到了南天门,一下云至尊宝便瞅见一紫衣仙子和守卫大声争论着什么。他出于好奇,走到一旁捏个决隐去了身形听着。
    “仙子,玉帝有吩咐,不能让您下去。您也别为难小的了。”那侍卫左右为难。
    “你也知道好汉不吃眼前亏。快让我下去,不然我手里的紫青宝剑绝不留情!”
    诶?紫青宝剑。
    那这不是自家“老婆”嘛。至尊宝一听到“紫青宝剑”四字,霎时间就确定了眼前仙子的身份。去了隐身决,大大方方地走到紫霞身旁,伸手把她搂进怀里。
    紫霞的身子先是一僵,无措地抬起双手欲推开来人;抬眸一看一张俊美脸庞,原来是刚赐婚下来已经有了夫妻名分的夫君。于是作势软下了身子瘫在至尊宝怀里,头侧着靠在他肩上很是娇羞,一扫刚才争吵时的粗鲁形象。
    至尊宝感到肩头加了几分重量,身子不禁一抖,手腕儿没控制住突然一使劲,紫霞吃疼地“嘶”了一声,他连忙放松。
    这么站着真是尴尬。至尊宝心里有十万万只兔子在挠,嘴唇无声翕动半晌才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夫人可是要下凡找我?”说完又抖了抖,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
    怀里的紫霞听到这话也是一抖。“是……是啊!但既然夫君上来了,那我也不用下去了。”一双手不好放在哪儿,似一只害羞又受了惊的小白猫。最后手只好搭在至尊宝胸前,紧张地抓着他的衣襟,红着脸把头埋进他颈窝里。
    两个人互相搂抱着杵在侍卫面前,双方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互不说话,一片安静,空气凝结成冰,尴尬得碎成块子。至尊宝睁圆眼睛往那守卫处一瞪,守卫见势识相地退到了一边去。
    “走。换个地儿说。”至尊宝颔首轻声道。环着紫霞的腰肢艰难地转了个身,领着她往远处走。
    最后在一人少的地方停下,至尊宝松开搂着紫霞的手大口喘气像是地牢里头受了刑的犯人终得解放似的。紫霞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眼底闪过一丝苦涩。垂眸掩去眸中神色,脸上仍是笑意盎然。她捋了捋衣服上的褶皱,问至尊宝:“所以公子上天来寻紫霞,是因赐婚一事罢。”
    至尊宝重重地点了点头,“难道你没有怨言吗?这么心甘情愿?我们可不熟啊。”
    “姻缘嘛,总是上天安排的最大啦。”紫霞笑意更甚。
    “也只有你们对玉皇老儿这么尊敬了。”至尊宝撇撇嘴,“嫁给我,可没天上这么好的日子过,这你也接受?”
    “当然啊。”
    不能呆在心爱之人身旁每天犯相思病的日子又算是什么好日子呢?本是差点脱口而出的一句话,硬生生地咽了回去。
    他已经不记得自己了,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急不得。
    “不知公子可还记得,你我蟠桃园相遇时,我可说过,有一故人,与你一般,有着通天本事。”
    “那人便是我的心上人罢。今日重逢再看,公子与他性格也是十成十的像。”
    “所以你是把我当做你的意中人来看?难怪你嫁给我没有怨言。”至尊宝听完紫霞一番话,不知该说什么,到底自己不过是一个替身,不由得心生无名业火。“荒唐!你要嫁!嫁你的意中人去!反正我不娶!”他大声冲紫霞吼道,惊飞了旁边树上一树打盹的鸟儿。
    紫霞被他吼得一愣一愣,却也不会解释。时候未到,此时叙尽事情缘由他听不进罢。“公子这话说的。我又能嫁到哪里去呢?”
    这次轮到至尊宝一愣了。这意思不就是非他不嫁吗?这紫霞怕不是自己什么时候惹上的桃花债吧。
    “随你!”咬牙切齿说出来的一句话。至尊宝愤恨地看了紫霞一眼,“反正我不娶!”
    反正玉皇老儿奈何不了自己。
    没有道别,一声狠拒过后,至尊宝便翻个筋斗腾七彩祥云而去,再也没有回头。
    而紫霞则伫在原地极目远眺他潇洒远去的身影,凝视着他脚下的七彩祥云直至他消失于同样五彩斑斓的天际。
    那可是他才腾的起的七彩祥云啊。

评论 ( 2 )
热度 ( 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子茶_开学长弧 | Powered by LOFTER